台鐵搶修13小時17:26單線雙向通車

台鐵搶修13小時17:26單線雙向通車 | 華視新聞

蔡季芸 蕭鈺燁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南港路段今天清晨發生重大火車出軌意外,在搶修十三小時之後,雖然恢復單向通車,但搶修進度不理想。從原本九點就要恢復通車,卻一再跳票,一直到傍晚五點二十六分才修復。不只讓旅客怒氣沖沖,搶修人員還跟現場採訪記者爆發口角衝突。

  火車出軌意外第十三小時,下午五點二十六分,終於搶修完成恢復雙向通車。意外發生,從清晨到夜晚十三個小時的時間,工程人員說這算快。算快嗎?回到清晨四點四十分,台鐵722班次,從蘇澳開往桃園的貨車在行經南港火車站時,附近正在吊掛鋼筋的起重機卻突然斷落,不偏不倚就砸中火車頭。緊接著車廂煞不住,當場出軌翻覆,強勁力道硬是拖行了一百多公尺,事故現場,慘不忍睹。

  意外發生三小時,台鐵人員出動大批工程吊車處理善後,信誓旦旦說九點就要恢復通車。時間一到,果然跳票。搶修進度又過大半天,中午十二點二十分吊車才拖走火車頭,這一拖,又是一小時。

  搶修進度時間來到下午,搶修進度終於有進展。一點二十分,完成電力修復,鐵軌重新接好,台鐵再度對外打包票,三點半會恢復單向通車。時間到,還是跳票。兩度跳票,工程人員這下是又急又擔心,已經招架不住媒體的一再逼問,火氣上來,居然跟記者爆發口角衝突。火車意外翻覆,搞得工程人員焦頭爛額,好不容易恢復單向通車,但何時全線正常,工程人員這下答案也不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