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禿鷹案 林明達一千萬交保

股市禿鷹案 林明達一千萬交保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亞巴斯勇 報導  / 台北市

  涉及股市禿鷹案的金主林明達,今天羈押期滿,經過台北地方法院認定沒有繼續羈押的必要,裁定林明達以一千萬交保,林明達下午走出高等法院,堅稱他和李進誠只是朋友,李進誠也沒有向他投資股票。

  涉及股市禿鷹案的金主林明達下午以一千萬交保,在律師和友人的陪同下出現,經過三個多月的羈押,林明達神情略顯憔悴,林明達表示,他和李進誠只是朋友,李進誠更沒有投資股票。

對於案情,林明達很低調,被問及與李進誠進出酒店的細節,林明達更是不發一語,快步離開,檢方調查,林明達涉嫌與前金管會金檢局長李進誠互通聲息,放空勁永股票獲利高達九百一十多萬元,檢方二十五號偵查終結,林明達求處兩年徒刑,併科兩千萬罰金,緩刑兩年,由於羈押期滿,加上李進誠已被裁定不得交保,法官認為沒有串供之虞,林明達以一千萬交保,並限制住居和限制出境。

而另一名被控利用職務之便,外洩證交所查核報告的專員張錫寬,也以三十萬交保,在家屬陪同下,搭計程車匆匆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