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桌餐會遭查賄 陳定南澄清選前

  倒數五天,宜蘭縣卻爆發疑似賄選案件。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天晚上舉行音樂晚會,席開三百桌為候選人陳定南造勢,引來檢方大動作搜查。檢方懷疑,由於主辦單位將價值兩百元的餐券免費送給民眾,有賄選的嫌疑。

  桌上厚厚一疊,全部都是檢方查獲,疑似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後援會拿來賄選的餐券,仔細看看,餐券上明明寫著只售不送,不過檢方卻接獲檢舉,有部份民眾接受免費招待,所以在蘇澳鎮,攔下兩部遊覽車,真的發現所疑似賄選餐券,當場將遊覽車上一共六十七位民眾帶回警局偵訊。遭到約談的民眾一臉錯愕,揮揮手不願多說,不過檢方表示,類似的餐會在上個月二十九號也舉行過,當時就有民眾檢舉,所以才會主動前往了解,的確有民眾坦承沒付錢。

由於時間點相當敏感。擔心影響選情,民進黨方面緊急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餐會與競選總部無關。而目前檢方將偵辦的方向指向後援會的成員,疑似賄選的兩名後援會幹部,已經交保,並沒有要禁一步約談候選人本人到案說明。(張政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