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半島電視台公布四人質影帶

  卡達的半島電視台,29號公佈了上星期遭到恐怖份子綁架的四名國際援助人員錄影帶。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報導,這起綁架,是由一個叫作〔正義團之劍〕的恐怖組織所犯下﹔另外,就在同一時間,又傳出一名德國考古學家,在伊拉克遭到綁架。

半島電視台播放的錄影帶中,四名人質雙手綑綁,跪在攝影機前,畫面左上角還印有〔正義團之劍〕的組織徽章,另外,其中一名人質的護照,也被拍下來。這個叫作〔正義團之劍〕的組織指稱,被綁架的四名人質,包括兩名加拿大人、一名美國人和一名英國人,他們假藉人道援助的名義,實際上在伊拉克,從事間諜工作,因此,遭到綁架。而幾乎就在同一時間,德國政府證實,一名從事人道援助的德國籍考古學家二十五號遭到綁架,德國國營電視台駐巴格達辦公室,還接到自稱是綁匪寄來的錄影帶,顯示女考古學家和另一名不知國籍的人質,眼睛被矇住,跪坐在地上。德國和加拿大政府,也已經國民遭到綁架,並透過各種管道,展開營救。自從2003年美國入侵伊拉克以來,已經有兩百多位外國人,遭到當地恐怖組織綁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