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貿部長會議 南韓農民跨海嗆聲

綜合報導

  目前正在香港舉行的世貿WTO部長級會議,即將在這星期日18號結束,不過,由於各成員國意見懸殊,因此談判陷入僵局。場內氣氛膠著,場外氣氛也不好過,大批南韓農民持續在香港街頭示威反WTO,一些情緒激動甚至當眾剃頭。

  遠從南韓搭機來到香港,示威反WTO的南韓農民,示威活動持續進行,幾位情緒激動的南韓農民,更是當眾剃頭,表達反WTO的堅定立場,另一群則是在美國駐香港澳門總領事關商務處的外牆上塗鴉,抗議因為開放廉價稻米進入南韓市場,造成南韓國產米的衝擊WTO世界貿易諸會議,會議只剩下兩天的時間,但是,對於一些棘手的議題,像是農產品市場開放以及關稅等,成員之間立場懸殊,使得談判陷入膠著狀態。稍後,抗議的南韓民眾,轉往韓國駐香港貿易辦事處持續進行抗議,引香港警方引發小小的衝突,另外,來自巴西的農民,也加入示威行列,要求幫助一些貧窮國家的市場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