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知超人氣美女機器人 登台亮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日本愛知博覽會超高人氣,身高一百六十公分的美女機器人,在台灣亮相。用矽膠做出和真人一般的皮膚,還有汗毛和血管,肢體動作也都是擬人化的電腦設定,這座投入九百萬台幣研發的擬人機器人,將從一月六日開始在台北展出,帶您先來瞧瞧和真人有多像。

  如果您在兩三公尺以外,相信一定辨別不出來,這位輕聲細語的美女,其實是個不折不扣的機器人,他就是在愛知博覽會造成轟動的擬人機器人。用植髮生化科技讓睫毛、頭髮更像真人,再仔細比較和真人的皮膚有汗毛,血管還清晰可見,甚至更細緻。

  全身還有48個關節。研發經費就花了九百萬台幣,還會跟著說話的內容而改變,四十秒的連續動作,電腦設定要花上一個星期。動作更靈巧的則是這一個舞獅機器人,靈巧的動作,還很有律動的節奏感,更令人驚奇的,他同樣是由擬人機器人來操作。

  他們都將在一月六日開始的機器人大展中展出,屆時將有六十項,一百款的最新機器人展出,喜歡新鮮的朋友,可以來感受未來的科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