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大公逝世享年77歲

綜合報導

  根據科威特國營電視台報導,科威特的統治者,大公賈柏在今天過世,享年77歲。科威特政府宣布,全國展開為期40天的國喪,同時,所有政府部門,從今天開始,關閉三天,以示哀悼。

  賈柏薩巴赫是科威特王室第十三代繼承人,自從五年前,發生腦溢血後,身體健康狀況一直不好,因此很少公開露面,把大部分的政務移轉給總理薩巴赫處理。1977年即位的賈柏,與美國關係良好,可說是美國在中東最重要的盟邦。

  他在80年代,曾經遭到穆斯林什葉派極端份子暗殺未遂,而90年代,伊拉克海珊政權入侵科威特,賈柏因此短暫流亡到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於一九六一年脫離英國獨立,是石油輸出國家組織的會員國之一,一天生產石油二百六十萬桶,因此科威特王室,也是世界最富有的家族之一。

  根據科威特憲法,賈柏過世之後,王位將由75歲的王儲薩德繼任,但薩德本人的健康情形也不甚理想,曾經在一九九七年動過結腸手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