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歧視.考驗 女盲人成主播

綜合報導

  視力全盲或半盲的視障朋友,常遭遇許多挫折和歧視而氣餒。印度則有一位女性視障朋友,克服種種艱難考驗,成為印度第一位電視盲人主播,她越挫越勇的毅力,值得效法。

  印度女主播玻珀蕾面對鏡頭,毫無懼色,流利地播報新聞,不同於其他主播的是她的十隻手指頭飛快地觸摸點子板打出來的新聞稿。原來她是一位兩眼全盲的視障朋友。

  她過關斬將才當上印度BCN頻道、同時也是全印度第一位視障主播,只可惜她永遠也看不到她播報新聞的模樣。經過第一次試鏡後,玻珀蕾發現主播這一行充滿挑戰與驚喜後積極投入。

  陪她歷經無數次考試的媽媽則說如果之前她那麼平平順順地渡過歷次考驗的話,她就不會成為一為勇士、更不會成為贏家。全世界有許多視障或是健全的朋友在貧窮、在困境中掙扎,有人倒下、有人卻強渡關山,勇於接受各種考驗;要想像玻珀蕾笑的燦爛,得先學學她接受失敗的勇氣和毅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