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建築物倒塌八死上百人受困

  位於非洲的肯亞,今天傳出一起重大意外。首都乃洛比一棟正在建造的五層樓建築,忽然倒場,至少造成八人死亡,並有上百人受困瓦礫堆中。意外發生後,附近民眾立刻前往協助救人,大家分工合作,搬開可以移動的土塊,有人則以電鋸,鋸開可能壓住受困者的水泥柱。雖然救援工作積極進行,不過由於部份倒塌水泥塊實在太大,因此大家只能眼睜睜看受困者,從縫隙中伸手求救,不過此時,圍觀民眾愈來愈多,嚴重妨礙救援作工進行,警方因此進行強力驅散,並派出鎮暴警察坐鎮,防止暴動發生。

  這起發生在肯亞首都乃洛比的倒塌意外,地點剛好是在巿中心。據施工的工人表示,意外發生時,工地裡面約有280名工人在施工。 許多受傷工人都是被重物壓到,因此傷勢都相當嚴重,至於傷亡人數方面,由於救援工作還在進行,因此目前還據當地警方表示,這起大樓倒塌意外,很可能是因為施工不良所引起的。(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