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下午上路 誤闖車道將受罰

  國道電子收費系統ETC,即將在今天下午兩點正式啟用,國道一號、三號都將撥出一個電子收費車道,不過裝機車輛不到國道車流量的百分之十,到底是便民還是擾民,頗受質疑,同時用路人如果誤闖車道,就要罰三千到六千元,完全沒有任何緩衝。

  ETC終於要上路,國道一號、國道三號都撥出一條電子收費車道,不過抱怨的民眾恐怕比高興的多,因為目前裝機車輛只有三萬五千台,還不到國道車流量的百分之十,平常車流量就很大的樹林、楊梅、泰山以及龍潭收費站,這下子可能會大塞車,此外,萬一誤闖ETC車道,罰金最低三千,最高六千元,交通部長強調,罰錢一切合法。

  目前OBU前二十萬台促銷價六百八十元,不必安裝費,但是依然要付兩百塊押金,第一次儲值至少五百元,算一算也要一千三百八起跳,至於車道的規劃,ETC小型車道在最內側,兩公里前就有告示牌,不過過站時速一樣不得超過四十公里,大型車的電子收費車道更夾在兩條人工收費車道中,萬一煞車不及,恐怕容易發生意外。(記者李慧芝、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