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德漫畫諷刺 伊朗民眾燒使館

  歐洲媒體刊登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漫畫的風波,仍在持續蔓延的同時,德國媒體日前刊登一幅漫畫,把伊朗足球員描繪成自殺炸彈客,再度引發伊朗強烈不滿,於是有大批民眾前往首都德黑蘭的德國使館外抗議,甚至對著使館丟擲汽油彈,場面一度相當危急。

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的德國大使館外,大批伊朗民眾聚集抗議,這是由於德國每日鏡報日前刊登漫畫,把參加世足賽的伊朗球員,描繪成全身綁滿炸彈的自殺炸彈客,不僅伊朗政府強烈抗議,更引發民眾反彈,甚至把怒火轉向以色列,群起踐踏以色列國旗,同時公然焚燒以色列國旗泄憤。伊朗警方立刻調派鎮暴警察,圍成人牆,雙方形成對峙局面,不過抗議人士仍趁機對德國使館丟擲汽油彈,情況一度相當危急。

  同時德黑蘭的英國使館外,也出現非常激烈的抗議行動。有抗議民眾對著英國使館發射汽油彈,眼看有火苗竄出,讓現場抗議情緒更加沸騰,警方趕緊拿出滅火器撲滅火勢,警民雙方也一度爆發衝突,場面相當混亂。同時抗議人士不僅焚燒以色列國旗,更出動驢子表達抗議,讓這些動物穿上美國德國英國國旗,以牙還牙,藉以嘲諷歐美國家。看來歐洲國家刊登褻瀆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引發的政治風暴,似乎很難在短期間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