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衝突加劇伊拉克情勢緊張

  伊拉克教派衝突一發不可收拾,因什葉派清真寺被炸,引爆什葉派和遜尼派的衝突,從破壞對方清真寺的層面提升到街頭仇殺非我族類,初步統計至少一百二十多人死於宗教仇殺。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是伊拉克現況的寫照。伊拉克南部巴庫巴附近檢查哨,一群趕著上工的工人被槍手攔下,遭到開槍掃射、橫屍路邊。此外汽車炸彈或是遙控炸彈引爆的事件也此起彼落。預估從薩瑪拉金頂清真寺被炸至今,四十八小時內有多人死於宗教仇殺,死者有什葉派、也有遜尼派。

  當初燒起這把火的遜尼派激進份子,不僅達到破壞什葉派和遜尼派合組聯合內閣的目的,而且有機會引爆伊拉克內戰,甚至在有心人士的推波助瀾下,進一步擴大到境外穆斯林的教派衝突,或是掀起反西方的鬥爭。這麼說可不是危言聳聽。因為伊拉克的兩個鄰國,遜尼派的伊朗和什葉派的黎巴嫩境內都發起數千人的大示威,抗議對方不尊重自己的教派,伊朗總統還口沫橫飛地直指美國,就是袒護什葉派攻擊遜尼派的元凶。美國總統布希則忙著譴責暴力。一心想在伊拉克政府步上正軌後就撤軍的美國,碰上此一突發事件,全盤計畫全打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