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美術館遭劫搶走四幅名畫

  就在巴西全國上上下下歡慶嘉年華會時,首都里約熱內盧一家美術館,卻在當地時間二十四日傍晚,遭到四名武裝歹徒闖入,搶走了館內畢卡索、達利等大師四幅名畫後,逃逸無蹤。

  警方在美術館內外仔細搜索,希望找到破案的蛛絲馬跡。巴西嘉年華會才熱鬧登場不久,就發生了憾事。巴西首都里約熱內盧市中心的恰卡拉賽烏美術館,當地時間二十四日傍晚,四名歹徒趁著嘉年華隊伍經過館外時,持手榴彈闖入館內行搶。四名歹徒闖入館內,挾持了保全和參觀者後,就下手行搶。

  據了解,被搶走的四幅名畫,分別為為畢卡索的「舞蹈」、達利的「兩座露台」、馬諦斯的「盧森堡花園」,以及莫內的「海景」,另外還有畢卡索的著作「公牛」,件件價值不斐。搶匪在得手後,立即混入狂歡人群中逃之夭夭。警方從歹徒行動研判,他們可能經過專家指點,已經發出全國警報,希望防止遭搶的畫作被偷渡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