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首訪阿富汗數十萬民眾抗議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將進行上任後首次印度訪問,不過在途中,卻意外停留阿富汗,並和阿富汗總統進行會談。而在印度,則有十萬名民眾舉行示威活動,抗議布希來訪。

  首次訪問五年前展開的反恐戰最前線,美國總統布希肯定表示,有信心逮捕恐怖分子賓拉登。那些綁架偉大宗教並以宗教之名殺害無辜民眾的人我們已經成功瓦解部份蓋達組織 過程慢但卻穩定 我們一定要將這些人繩之以法。發動反恐戰的布希,五年來得到的掌聲不多,不過卻得罪了不少穆斯林。為了抗議布希來訪,十萬名印度民眾走上街頭. 除了高呼反布希口號,要他滾回去的口號外,並有人高舉侮辱看板,指控他是全球最大的恐怖分子。

  布希來訪不懷好意,他是以來賓之名,行干涉政治之實,他的唯一目的就是想染指印度內政。由於反對美國攻打伊拉克和阿富汗,布希訪問有印度矽古之稱的海德拉巴德當天,穆斯林將發動大罷工一天。由於美國和印度在經濟和軍事上的合作日益密切,布希這次訪印,將有助提升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