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抽驗生魚片7件含一氧化碳

 / 台北市

  要讓魚的賣相更好,之前有不肖業者違法使用一氧化碳來增加魚的紅潤度,衛生署加強查緝,今天公佈了抽查結果,在卅六件的抽驗品中,有七件被驗出含有一氧化碳,衛生署表示將會對這幾家業者開罰!

  紅通通的生魚片看起來美味可口,不過,這些魚片卻可能是打了一氧化碳的結果,到底是哪些廠商,不顧民眾食的安全,隨便添加不法物質,衛生署有了初步結果。將近兩成的查驗品不合格,而這七家被查獲的業者,分別是基隆的川欣企業、屏東的宏益冷凍食品及振好行有限公司,還有台北的台灣養殖漁業產銷合作社,而雲林縣的水林福壽魚生產合作社,更是一口氣被查獲三件違規魚品。

儘管業者大力喊冤,但招牌上都寫了“保證責任“,就算魚品不是他們生產的,賣出有問題的產品,就該徹底負責,而衛生署也將繼續追蹤這些廠商,為民眾的權益把關。(記者李佩純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