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大選揭曉群眾不滿示威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結果,今天揭曉,一如預期,現任總統<盧卡申柯>以超過80%的高得票率,贏得連任,不過在野陣營卻指控<盧卡申科>做票舞弊,並發動好幾萬民眾示威抗議,要求重新舉行選舉。

  白俄羅斯總統大選,經過一天的計票,現任總統<盧卡申科>以囊括82.6%的選票,壓倒性贏得大選,順利連任。不過開票結果顯示,原本呼聲最高的在野黨領袖<米林柯維>的得票率,只有4.5%,跟<盧卡申科>相差過於懸殊,因此在野黨陣營質疑,選舉不公,在首都明斯克街頭,發動抗爭,大批示威者高舉國旗、站在行進中的電車車頂,抗議<盧卡申柯>作票舞弊。同時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冒著低溫,點著蠟燭,要求重新舉行大選。而警方和鎮暴警察則在一旁待命,以防烏克蘭的橘色革命,在白俄羅斯重演。不過白俄羅斯中選選會表示,這場選舉並沒有舞弊情事。儘管這場選舉已經落幕,但是歐美各國仍表示,如果<盧卡申柯>總統真的涉及作票舞弊,將不排除擴大對白俄羅斯的經濟制裁。(張珮雲 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