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殺伊拉克百姓12美軍遭調查

  讓美國政府難以脫身的伊拉克戰爭這星期滿三週年, 不過卻有媒體爆料, 指控美軍濫殺平民, 導致15人死亡,為事件。消息傳出後, 美軍立刻採取行動, 鎖定12名涉案官兵進行調查。攻擊發生後, 倖存家屬及鄰居, 傷心得將罹難者遺體抬離現場。

  面對鏡頭, 家屬激動痛斥美軍暴行, 把他們的家破壞成這樣。目擊者也形容當時情況。他們(美軍)把這家所有人都殺死了除了一名小女孩外沒有一人生還。根據美軍說法, 去年11月, 美軍陸戰隊在伊拉克西部哈薩迪遭到路邊炸彈攻擊, 造成一死二傷, 隨後和當地反抗軍交火, 並打死其中八名反抗, 至於死亡的15位平民, 則被路邊炸彈炸死, 不過揭發這起屠殺事件時代雜誌指出, 從這捲伊拉克人權團體提供的錄影帶影示, 情況可能大不相同。倖存家屬指控, 受害者都是在家裡遭到射殺, 許多人當時還穿著睡衣, 目擊者也指出, 濫殺事件, 是在美軍遇襲後才發生的。在媒體輿論強烈質疑下, 美軍態度出現轉變, 上星期針對當時12名涉案官兵進行調查。不管真相如何, 這起事件, 已對深陷伊戰的美軍形像, 造成一定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