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移民修正法美非法移民示威

  美國國會這幾個月來,提出一系列的移民改革方案,其中在去年年底通過的移民修正法案,其中要求雇主查核員工的身分,攸關一千兩百萬非法移民的生計,因此最近在全美各地,都有出現大批非法移民發動的抗議示威。

  亞歷桑納州的鳳凰城,超過一萬名的拉丁移民,攜老扶幼,高呼口號,表達他們對新移民法的不滿。美國國會在去年12月,通過一項移民改革法案,強迫僱主必須查核員工的公民身份,並且把協助非法移民,視為觸犯聯邦法規。這無疑是全面封殺非法移民的生存機會,因此全美各地的非法移民族群,紛紛發起抗議活動,就連學生也走上街頭,表達他們的憤怒。事實上,這項新法案主要也是為了加強美國與墨西哥之間,長達三千公里的邊境安全措施,防止非法移民偷渡,但是對於美國境內,現有多達1200萬的非法移民來說,這項新法絲毫沒有顧慮到他們的生存,不僅影響個人,甚至影響整個家庭生計,也難怪年輕學子也顧不得上課,選擇走出教室,加入這場全國性的抗議活動。(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