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聯合軍演 遭北韓抗議中斷

  美國和南韓部隊, 今天舉行一場相當逼真的兩棲聯合登陸演習, 不料, 演習到一半, 卻遭遇親北韓民眾的示威抗議, 而被迫中斷。在軍艦火炮掩護下, 美韓聯軍的兩棲登陸車, 一批批開上岸搶灘。在此同時, CH46直升機, 也陸續開抵登陸地點進行支援。

  成功登陸後, 陸戰隊士兵們衝出裝甲車, 展開作戰, 現場砲聲隆隆, 場面相當逼真。正當演習部隊鞏固灘頭, 準備繼續挺進時, 忽然有三十多名南韓抗議民眾, 拉著白布條出現在演習區, 並以身體擋住戰車, 阻止演習活動進行, 他們認為, 舉行演習, 只會增加南北韓的敵意, 無助朝鮮半島和平, 由於演習被迫中斷, 有美軍士兵無奈之餘, 拿出相機拍下抗議活動, 對於美韓聯合軍演, 北韓也發表聲明強烈抗議, 指控美韓想藉此發動侵略行動, 僅管南韓和美國在處理北韓核問題上不同調, 不過由於朝鮮半島安全是彼此共同利益, 因此兩國的軍事合作, 依舊相當緊密。(杜和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