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施壓拒貓熊?行政院鄭重否認

  大貓熊到底能不能來台灣?今天下午農委會林務局就要召開最後一次審查會,不過就在審查會開會前夕,傳出行政院高層以政治力介入,早在二月份就擬好說帖要拒絕貓熊來台,並要審查員為此以專業背書,對此新聞局上午鄭重否認,林務局也低調表示,他們是依照專業來作審查,完全沒有政治考量。

  期盼了好幾個月,大貓熊到底能不能來台灣,大家都在關心,卅一日下午最後一次的審查會議就要召開了,不過卻在開會前夕,爆出有審查委員收到行政院高層的說帖,要他們以技術為由,拒絕讓貓熊登台。

  泛藍立委抓緊了貓熊議題,猛批執政黨以政治力介入,對此行政院否認,有預設貓熊不要來台的立場。而相關審查委員到目前為止,不願出面說明,到底有沒有被高層施壓這回事,只有林務局官員低調指出,他們會根據專業來作判斷。貓熊要不要來台灣的審查會都還沒有決議,政治凌駕專業考量的說法,就已經傳得繪聲繪影,到時候如果貓熊真的不能來,恐怕很難讓人相信純粹是專業考量。(記者劉映蘭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