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一碗麵故事癌末媽媽今過世

 / 台中市

  您還記得之前我們曾經為您報導過,母子共吃一碗陽春麵的癌末媽媽吳慧萍,這位勇敢的母親在今天凌晨過世了。四月初她曾經向阿扁總統反應,希望自己的五名幼子,得到妥善照顧。臨終前,五名小孩與丈夫陪伴在旁,但直到媽媽已經離開,五個孩子中,年僅三歲的弟弟,還在問,媽媽呢?

  這是魏媽媽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跟五個孩子一起度過母親節,照片裡的她,癌症末期,僅存不到三天的生命,她選擇塗上最美麗的裝扮,陪孩子過節。冒著拔掉氧氣罩的生命危險,魏媽媽強忍最後一口氣,堅持回老家竹山,陪孩子過一次有媽媽的母親節,儘管知道自己時間不多,最後一私力量,最牽掛的還是孩子。

  凌晨,魏媽媽走了,一家人守候在病床前,一直到醫護人員推走了遺體,才三歲的弟弟,還在問:媽媽呢?已經哭不出聲音,十幾歲的孩子,天真的以為把最好吃的陽春麵讓給媽媽吃,媽媽的病就會好,但病魔卻讓五個孩子一夜長大,以後沒有媽媽的日子要怎麼走下去,孩子想問媽媽,但再也沒有答案。(記者徐培薇 吳秀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