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射12根鋼釘自殺男子奇蹟存活

  腦部是人的生命中樞,稍有損傷,不是癱瘓、就是死亡。然而美國醫學期刊最近卻記載了一個罕見的案例,一名男子腦袋上打了十二根鋼釘、根根深入腦部、直逼腦幹。醫生驚險地拔出每一根鋼釘,但男子沒事、平安存活下來。

  磁振造影顯示,這個頭顱大大小小釘了十二根鋼釘,八根在右腦、四根在左腦,每根鋼釘長度超過兩英吋,有些深入腦部組織,甚至距離生命中樞的腦幹只有幾公釐。但是醫生替這名三十三的奧勒岡州男子動了三個小時的手術、一根根拔出這些鋼釘之後,男子不僅存活、而且活得好好的。醫生基於職責並未說明這名男子的動機,不過按照釘槍的操作方法來看,這起案例絕對不是意外,此外,男子頭顱裡的鋼釘有兩種尺寸,顯示他中途還抽換了不同的鋼釘,因此不排除是嗑藥之後想自殺才拿釘槍抵往自己的腦袋亂射。據了解,男子出院之後,已被法院下令強制轉入精神科病房就醫。而這麼多的鋼釘釘在一個腦袋上的案例,更被醫學界大書特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