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大事

 / 台北市

玉山兵推落幕 考驗首長應變能力
  國家安全會議主導的玉山二號兵推,經過20小時日以繼夜的推演,16日上午落幕,模擬中國飛彈襲台,瀕臨斬首危機中,考驗軍政首長的應變力。

國民黨黨是會議 決策不為反而反
  國民黨因為黨團決策出現南北落差,因此召開黨是會議,28名南北立委長談了將近三個小時,除了希望未來黨團決策不要為了反對而反對,對於黨中央打算將不分區立委交由基層投票決定,與會立委認為應該再考量。

為民把關反被告 消基會判賠150萬
  為消費者權益把關的的消基會,成立二十六年來首度敗訴,被消基會點名有機蔬菜殘留農藥的業者,控告消基會檢驗有瑕疵,消基會被判要賠償150萬,還要登報道歉,對此消基會表示還要再提出告訴。

中油、台塑調漲油價 每公升調漲2元
  國際油價突破每桶70美元大關,中油公司宣佈國國內汽油、柴油批發價格,每公升調漲新台幣2元,平均漲幅高達百分之9.2,燃料由每公秉調漲740元,液化石油氣每公斤調漲1.41元,台塑隨後也宣佈調漲,但幅度略低於中油。

中國觀光客來台 初期一天一千人為限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院會表示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問題,政府考量的是所能夠提供的服務水準,人數必須由相關單位逐步規劃開放,陸委會主委吳釗燮說初期一天以一千人為限。

台鐵爆工程弊案 工程司與包商收押
  台鐵材料處幫工程司余長壽涉嫌洩漏多件工程底價給廠商,貪污舞弊,遭到彰化地檢署疑有串供之虞,連同行賄的包商一起向法院聲押獲准,全案深入偵辦。

舅甥3人海邊戲水遭浪捲走 1死1失蹤
  在新竹發生海邊戲水,一死一失蹤的意外,一位舅舅帶著兩位外甥到紅毛港出海口玩水,發生意外,其中三歲男童被救起,緊急送醫,但是舅舅獲救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而警消持續在海邊搜尋失蹤的五歲男童。(記者林裕豐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