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器人大賽逾6國學生鬥智

  為了提升美國中學對科學研究的興趣,美國First科學機構每年都會舉辦一次盛大的全國機器人大賽,吸引各州的優秀高中投入競賽,而這次還多了六個國家。

  經過一個月的激烈競爭之後,終於在本月底舉行最後的冠軍賽。參賽學生來自美國各州以及加拿大、巴西、厄瓜多、以色列、墨西哥和英國的中等學校,總共有超過一千一百三十個隊伍和二萬八千五百多個高中生,在三到四月進行各地區的大型競賽,最後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舉行最後的晉級冠軍賽。其中,高年級生必須設計出能夠完成多項指定任務的機器人,包括投射泡泡球進入籃框。

  主辦的First科學機構創辦人表示,這個激烈競賽將改變美國高中生對科學的看法,刺激他們在體育與娛樂之外,對科學產生濃厚的興趣。致力於科學發展的優秀中學除了可獲得企業補助之外,最後贏得冠軍的隊伍,也可獲得贊助廠商的獎學金。許多優秀的學生甚至可直接進入大學就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