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去水醋酸 黑心肉粽毒害肝腎

  端午節快到了,台中縣衛生局抽驗肉粽,赫然發現有業者,為了延長保存期限,竟然在肉粽裡,添加有毒的防腐劑,"去水醋酸",這種防腐劑,不僅比一般防腐劑毒上十倍,如果吃下肚子,肝腎無法消化,很容易致癌,而這些有毒肉粽,恐怕早就流入市場,吃進民眾的肚子裡了。

華視新聞的獨家調查,走進這間綠色鐵皮搭建的工廠,端午節快到了,一眼看見有人忙著洗一把一把的粽葉,這間工廠上星期才被衛生局查到,他們的肉粽加了有毒防腐劑。穿著藍色衣服的就是老闆,不斷變辯稱是其他家惹禍,一旁還有做好的丸粿,裡頭一位阿媽忙著炒餡料,生意很好。

不過衛生局證實就是這一家,在他們的肉粽發現,添加了有毒防腐劑去水醋酸,這種劇毒管制品,比防腐劑毒上十倍,只要一公斤的老鼠,吃下零點五克就會死亡,而他們肉粽驗出零點三克。

去水醋酸的肉粽,肝腎臟無法分解,沒想到業者為了讓肉粽保存長達一個月,竟然狠心添加,而這些已經出貨的毒肉粽早就流入早餐店或是傳統市場,記者繼續追蹤,不少同行早就有所聞。恐怖的是,去水醋酸加在肉粽,根本無色無味,無法從外觀判斷,控怕早就吃進你我的肚子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