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與利比亞復交恐怖國家中除名

  不久之前陳水扁總統的興揚之旅,在回程時造訪了利比亞,引起國際間的關注和好奇,而美國國務院也在十五日宣佈,將和斷交了二十六年的利比亞恢復邦交,同時還正式將利比亞,從支持恐怖活動的國家清單中正式除名。

  美國國務院十五日,出乎意料外宣佈,將和利比亞恢復正式邦交關係。同時還宣佈,美國已將利比亞,從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中剔除。威爾奇同時在記者會中一再重申,這樣的決定,是經過嚴謹的評估和觀察所做的決定。利比亞和美國是在一九八○年斷交,而兩國關係,在一九八八年,利比亞被判定是炸毀汎美航空第一○三航班客機的主嫌後,更是降到冰點。

  如今在斷交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後,美國和利比亞全面恢復正式外交關係,令人訝異。據政治觀察家分析,美國和利比亞復交,很有可能因為石油。由於近來油使價不斷向上飆升,而利比亞石油蘊藏豐富,為了穩定油源,所以美國決定和利比亞恢復大使級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