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不全硬施工高縣府惹毛居民

  昨天華視新聞獨家為您報導,高雄縣永安工業區新建排水工程,未完成徵收強制開挖引爆民怨,而且這條新建排水路,縣府寧願多花了兩千萬工程費,從直的,改成彎的,卻不願多補償農民的財產作物損失,還叫人把「漁塭」移開,讓農民們相當不平!

  永安鄉居民現在忙著要搬遷魚塭,大網一撒,撈上來的是一尾尾嬌弱的小鱸魚,養殖業者看了心疼,因為這一搬遷魚塭,運送過程不知會損失多慘重!這一切都是為了縣府要蓋永安工業區的新排水路,在星期二強制開挖爆發官民口角衝突後,當地居民又拿出施工地圖向華視爆料。原有排水溝明明是直直通往阿公店溪,新排水路反常的繞了大彎,還多花兩千萬,為什麼要捨直取彎?居民認為裡頭大有問題!

  難道是因為這個特殊的原因,才會讓新排水路一路要經過二十八座農田和五座大魚塭嗎?光是搬遷費縣府就又要多花上好幾百萬,官員不肯解釋,只是邊開挖邊徵收土地!居民認為如果開新排水路,其中還涉及圖利身分是樁腳的大地主,這樣就太不合理,他們一定會抗爭到底!(記者潘潔瑩 張夢熊20060531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