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曝曬陽光下當心罹患皮膚癌

  天氣愈來愈熱,小心皮膚病找上身。醫生就發現最近許多民眾的皮膚,出現搔癢、紅疹甚至脫屑,以為只是癤子或是濕疹,想不到檢查後才發現,竟然是皮膚癌,提醒你,皮膚不舒服一定不能輕忽,小心拖成大病。

  進入夏天,炎熱氣候,高溫多濕,皮膚不但容易長雀斑,皮膚病更可能演變成皮膚癌。照片中可以看到,病患的臉上長出化膿腫塊或是耳朵後面長出不明黑痣,直到潰爛,病人才做檢查,一切片發現已經得了皮膚癌。

  若擔心可能是皮膚癌,不妨查看全身皮膚,是否出現長時間不癒合傷口,或是邊界不明顯,突然腫大腫塊或是濕疹,而皮膚癌主要發生原因,紫外線照射,曝露輻射下,免疫系統疾病、基因突變或是皮膚感染等。

  由於皮膚癌好發於五十歲以上年紀,又以臉部頸部手臂居多,醫師提醒,除了要經常檢查皮膚,是否出現腫塊濕疹,最重要別忘了出門前一定要擦上房曬隔離霜,減少紫外線照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