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16強賽開踢英德球迷爆衝突

  世界盃足球賽進入十六強賽事,球迷的情緒也越來越興奮。兩大世仇、英國和德國球迷,在斯圖加特街頭互相丟椅子開打,引爆本屆世足賽最激烈衝突,有一百多人遭到逮捕!

  德國隊以二比零淘汰瑞典,率先挺進八強。在斯圖加特廣場上,透過大螢幕看球賽的德國球迷,歡欣鼓舞的高聲歡唱,大肆慶祝球隊晉級。不過這股興奮的情緒,很快被破壞。同樣也在廣場上看球賽的英格蘭球迷,原本只是高聲叫罵,後來情緒越來越激動,先是製造小火災挑釁,後來乾脆拿起塑膠椅子,往對方砸過去,英德大戰就此引爆!

  全副武裝、還戴上防護頭盔的德國鎮暴警察,很快趕到,把兩邊球迷分開,他們在中間形成幾十公尺的緩衝區,但雙方球迷還是很激動的互相叫罵。有人甚至動手推擠警察。在衝突中,有五個警察受傷,還逮捕了好幾個部聽勸告的鬧事球迷。

  而稍早在同一個地點,有英國球迷喝醉酒鬧事,還拿酒瓶亂砸路過的行人。最後德國警方出動兩百人,其中還包括特別前來協助約束同胞球迷的英國警察。總共逮捕了一百多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