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榨果汁含菌高知名冰店也上榜

 / 台北市

  夏日炎炎來杯現榨果汁很清涼,不過果汁喝下肚真的安全嗎,消基會調查台北市現榨果汁,包括夜市和店家通通不合格,不但生菌數,大腸桿菌數過高,還有大量會致命的黃金葡萄球菌,就連知名的台一冰店,都上榜。

現榨黃澄澄果汁看起來可口,但,小心,你可能喝下一大堆致命毒菌。消基會抽查,台北地區的夜市、路邊攤、飲料店,三十件新鮮榨果汁,檢查後發現全部不及格,有的果汁還同時含有生菌數、大腸桿菌、以及黃金葡萄球菌。這杯甘蔗汁,在華西街業夜市買到的,竟然高達五個危險三角符號,超過標準好幾倍。而這杯在號稱健康飲料店,現榨西瓜汁和知名的台一牛奶冰店的果汁,都含有會造成食物中毒的金黃葡萄球菌,喝下肚,讓你上吐下瀉!這些沒有密封包裝,也沒有經過滅菌消毒的果汁,在坊間可是賣得正熱,卻問題重重主管機關,是不是該好好為民眾健康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