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補助運輸業民眾大喊不公

 / 台北市

  面對油價再度調漲,用油量大的運輸業簡直要抓狂,中油特地針對大眾運輸業者擬出配套措施,計程車每月加油量五百五十公升以下,還是可以用舊油價計算,不過這麼做,不但引起民眾反彈不公平,認為中油補貼運輸業,差價卻要民眾買單,被補貼的客運業也不領情,認為補貼的量不夠,算下來還是虧。

  才剛跑完下午的車,還沒坐下來喘口氣,趁著等加油的空檔,運將陳先生拿出毛巾,趕緊把車子打亮,準備加玩油繼續載客,跑了一整天下來,才賺不到一千元,現在油價又要漲,又要多一筆油錢支出。就是因為大眾運輸客運業者跑路跑的多,儘管油價要調漲,中油針對運輸業者推出補償方案,計程車每輛每個月加油量五百五十公升以下,公車每輛每個月兩千七百公升以下,油價都不漲,超過的才以新費率計價。

  話雖如此,駕駛朋友還是覺得虧大了。舉計程車為例,一個月用油量平均九百公升,扣掉補助的五百五十公升不說,還多出三百五十公升的用油量,如果一公升漲一塊,就要多付三百五十塊來算,一個月油錢就要兩萬五千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