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預演 動員近兩萬人

 / 宜蘭縣

  國軍漢光演習今天早上正式預演,國防部長李傑親自校閱主持,這次演習是假想敵軍空降蘭陽平原,陸軍地面部隊與敵軍展開作戰,而這次演習動員將近兩萬名軍士官操演,演習規模更是二十年來最大,這個星期四也將正式操兵,展現軍事實力。

  穿著紅衣的就是假想的敵軍部隊,一個一個跳傘空降在宜蘭。漢光二十二號演習實兵實彈演練七月中旬將在宜蘭登場,有「萬彈齊發」的壯觀場面,軍方將在宜蘭利澤周邊海空域進行陸海空三軍聯合防衛反制作戰,規模之大,堪稱二○○○年以來之最。模擬敵軍海空軍戰機、軍艦侵入台灣東北部海域,意欲搶得制空權後,配合部隊登陸,一舉攻下蘭陽平原,軍方在這項假想前提下,進行多波段的防衛作戰。

據指出,軍方今年將擴大實彈射擊項目及數量,除了針對高、中、低空戰機及飛彈的防衛,發射天弓、鷹式、復仇者飛彈外,也會出動F16、IDF戰機予以反擊;海面部隊同時對敵軍發射雄風、檞樹等各式反艦、防空飛彈,進行海面對抗;陸軍地面部隊則以各式重砲、配合陸軍攻擊直升機進行反制作戰。軍方表示,漢光演習正式演練當天,將由三軍統帥,陳水扁總統親自校閱,同時邀請立委、各國駐台使節、武官、媒體共同見證這項三軍聯合演練,官員說今年的場面將極具震撼及壯觀效果。依據軍方內部統計,此次演習將有「萬彈齊發」的場面出現,光是各式飛彈的實彈射擊,數量就達六十八枚之多,總計三軍部隊射擊彈量,不含機槍彈在內(估計發射十萬二千發),就將近一萬發之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