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黎交戰第十二天突襲行動不斷

  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的交戰進入第十二天,以色列坦克部隊繼續深入黎南地區,而真主黨也持續轟炸以色列北部。熟悉中東局勢的專家悲觀的認為,這場衝突恐怕還會打好幾個星期。

  以色列坦克部隊昨天成功攻下黎南邊界城市、【馬隆阿拉斯】後,加派更多地面部隊,挺進黎南地區。而且空襲行動也持續進行。不過以色列連續十二天的猛烈砲火,顯然並沒有削弱真主黨任何力量。真主黨游擊隊繼續發射火箭還擊,轟炸以色列第三大城海法,火箭擊中住宅區,炸毀好幾棟民宅,有兩個人被炸死、十幾人受傷。總計雙方十二天的衝突下來,以色列方面共有將近四十個百姓和士兵死亡,黎巴嫩方面則慘重得多,有375人喪生。這場衝突的起因,是真主黨綁架了兩名以色列士兵。以色列國防部長堅定的表示,攻勢會持續下去,直到把真主黨趕出黎南為止。因此專家認為,雖然美俄等國都想透過外交斡旋讓雙方停火,但戰火恐怕還會延燒好幾個星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