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季節來 昔日災區嚴陣以待

  凱米颱風撲台,讓過去曾經發生過災情的地區,都相當緊張,台北市南港國宅在九十三年海馬颱風時,發生了嚴重淹水和土石坍方,而現在山坡面的灌漿工程還沒有完成,颱風又接二連三到來,附近住戶繃緊神經,除了準備沙包和應急食物,也只能祈求老天不要下大雨,別讓他們再一次經歷土石流的惡夢。

  九十三年九月十一日,輕颱海馬撲台,南港國宅損失慘重,挾帶土石的黃水,從山坡上直接沖進民宅,居民只能連夜抱著孩子逃出屋外,颱風過後,還打著赤腳掃水,這段記憶,讓南港國宅的住戶,餘悸猶存。不過事隔兩年,防護措施卻還沒有完工,挖土機停在山坡上,除了山腳的擋土牆已經蓋好之外,坡面只舖了薄薄護網,遲遲沒有灌漿,只要下大雨就有可能崩落。對於施工效率,居民只有無奈,只好每逢颱風就自備沙包,用最消極的辦法築起最後一道防線,迎著風雨走在屋外,只能祈求這一次千萬不要下大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