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創入夏高溫中暑病例急增

 / 台北市

  今天出門的時候有沒有感覺天氣非常的炎熱,太陽毒辣快把人曬昏了,尤其是嘉義,中午溫度到達36度,打破嘉義歷年八月份的高溫紀錄,台中地區,中午十二點半,更飆到37度,破了台中今夏最高溫,連續幾天的悶熱,不只急診室中暑病號一大堆,連動物醫院都接到不少熱到發昏的寵物。

火辣辣的太陽高掛在天上,熱氣瀰漫,連路上的柏油都要被蒸發,走在路上的行人,像要被溶化,陽光不只刺痛皮膚,連視線都被強光刺傷。

真的是太熱了,整個西半部氣溫從早上直線飆升,嘉義縣中午12點36分,高溫達到36度,打破歷年來八月份的高溫紀錄,台中地區也絲毫不遜色,中午12點半,高溫已經達到37度,這也是今年以來,台中地區最高溫。

颱風造成的焚風把大家都熱昏了頭,一堆民眾熱到中暑掛急診。不只人受不了,連動物醫院也都接到不少中暑寵物,醫生提醒,貓狗沒有汗腺,只能靠舌頭散熱,這種天氣最好幫寵物剃個毛,不論是人還是狗,中午都盡量別出門,以免被曬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