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看不中用 地下道沒人管!

 / 台北市

  過馬路,走地下道,但卻未必安全,為什麼﹖華視新聞北中南調查發現,很多地下道,求救鈕,監視器,根本壞很久了,有的甚至被遊民霸佔,地下道,成為治安死角!華視新聞,地下道總體檢!

  走進地下道,空間寬敞、燈光明亮,但是這樣就保證一定安全嗎?使盡力氣,就是按不下去,緊急求救鈕變成地下道裡的裝飾品,而保衛行人安全的監視器,也同樣問題重重。因為怕被偷,監視器都被關起來了,靠近瞧瞧監視鏡頭的角度,有一半都被鐵盒子遮住了,造成拍攝上的死角,實際來到派出所,看看監視畫面到底能拍到什麼,問題更大條了。連去年六月二十九號才啟用的全新地下道,都有問題,更別說其他地下道了,這種缺乏安全管理的狀況,行人怎麼能安心。

重要的是,可以進出地下道的出入口,遊民用椅子攔住,只留下一個人可以通行距離,外加地面積水,牆璧生鏽痕跡,讓人害怕,欄杆旁還掛上一袋餿水,十分噁心,女性朋友非不得已都不想從這裡通行。不僅女生害怕,男性朋友經過遊民處,也小跑步加緊離開。抬頭看天花板破大洞,加上通風不佳,地下道散發出悶臭味,明明是可以行走的道路,卻淪為遊民天堂,地下道旁,禁止行人穿越道路的告示牌,形同虛設。這就在文化中心旁的五福地下道,外觀看起來很漂亮,卻連上兩道鎖,只能看不能走,再看看能走的是這個樣,樓梯積水長青苔,底下垃圾一大堆,小朋友只走過一次,就不肯走。

高雄市總共二十三個人行地下道,有十二個不合格,超過一半不能用,地下道形同虛設,也沒人想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