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飛彈互攻 以黎持續衝突

  儘管聯合國安理會正在討論決議案,準備積極介入促使以色列和真主黨停火,不過以黎雙方卻持續發動最猛烈的攻勢,互相發射火箭和飛彈,造成至少三十人死亡。以黎衝突將近一個月來,已經奪走七百條人命!

  真主黨火箭攻勢連續十五分鐘沒有停歇。共發射了八十枚火箭猛轟以色列北部。總計從白天到深夜,共有180枚火箭命中以北好幾個城鎮,其中,第三大城海法更經歷了將近一個月來最致命的攻擊!火箭攻勢引燃大火,救護車在街頭來回穿梭搶救傷患。初步估計,至少有十五人不幸喪命。黎南的提爾港情況也差不多,不時可以看到濃密的黑煙竄起,以色列繼續分海空兩路進行轟炸,至少有十四人被炸死。這是七月十二號開始、以黎交戰將近一個月來,雙方攻勢最猛烈的一天,使得死亡人數突破七百人。而諷刺的是,就在昨天,美法兩國才剛一起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停火決議草案。以黎雙方似乎要趕在安理會表決之前,重創對方,製造最大的傷亡。外交斡旋暫時使不上力,更雪上加霜的是,印尼的回教民兵敢死隊,正在加緊訓練,準備趕赴中東,幫助真主黨攻打以色列。使得以黎戰火,增添許多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