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陽傘能抗UV? 防曬效果大評比

 / 台北市

  最近白天的氣溫都高達三十多度,豔陽高照,許多民眾出門都會帶把陽傘,但是您的陽傘,真的能抗UV嗎?華視新聞,幫您檢驗。

  陽傘琳瑯滿目 防曬效果比一比太陽好大,每個人都害怕,瞧,陽光往哪邊來,傘就往那邊歪,但是,您確定您手裡拿得的傘,真的擋住紫外線嗎?市面上的陽傘五花八門,不管是國產的尼龍材質,還是日本製的小花傘,價格從一百元,到六七百都有,只是每一把都標榜抗UV,真的這麼神嗎?實際帶您來到紡織研究所分析。

我們為您挑選的這三把陽傘,一把是外層多了一層防護的銀膠傘,第二把是厚織布做的繡花傘,第三把是傘面薄,又最流行的輕量傘。在模仿陽光照明的鹵素燈下直射,紫外線係數,應該是高達危險級六。標號一的傘,測試結果,紫外線的係數是0,遮蔽率100%,標號二係數也是,但標號三的陽傘,顯示係數為2.38,遮蔽率只有30%。所以當您撐的是這種傘,其實已經吸收了70%紫外線,可別以為都曬不到太陽,不會曬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