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高峰期 高縣鳳山拉警報

 / 高雄市

今年是登革熱疫情四年一次的高峰期,高雄縣市的疫情持續飆高,其中鳳山己經出現一百一十一例,尤其是集中在五甲地區,衛生單位不斷加強噴藥,也規定鄰近學校要自行監控,但附近有一個「生明里」,不但沒有任何病例,病媒蚊指數也是零級,原來是里民自製好幾樣可以對付蚊子的利器!

衛生人員帶口罩,在住家附近來回噴藥,次數越來越頻繁,因為高雄的登革熱疫情繼續拉警報,原本比較嚴重的高雄市現在有一百七十八例本土型病例,集中病例的前鎮區和苓雅區都已經被控制住但高雄縣疫情卻不斷升高,已經高達一百一十一例,其中鳳山地區最嚴重,已有一百○七例,而且沒有和緩跡象,鳳山一帶的學校,也都因此被嚴格要求,環境整潔,除了加強打掃水溝的次數,還要定時放置抑制孑孓劑,不過說也奇怪,就在集中區五甲一帶,有一個生明里,都沒有病例,原來,他們有法寶。

【居民放紗網】,這種自製紗網便宜又能好用,婆婆媽媽都陸續跟進,還有這門口盆子裡養的孔雀魚也是另一種對付蚊子的方法,也因為大家想出這兩種方法,這邊的病媒蚊指數都是零級,在這非常時期,完全沒有登革熱的困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