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基投手萊多 駕機撞上大樓

  紐約驚傳飛機撞大樓意外。紐約洋基隊投手【Cory Lidle】和飛行教練駕駛的小飛機,撞上曼哈頓的豪華公寓大樓,一度以為又是恐怖攻擊。而lidle和飛行教練當場送命,還造成21人受傷。

  美國紐約的天際線冒出黑煙,鏡頭再拉近一些,兩棟大樓中的一棟、建築物中段起火,讓紐約客聯想到五年前的紐約世貿雙子星大廈遭恐怖份子劫機攻擊、撞毀的慘劇。經過一番查證,原來是一架四人座的小飛機,撞上曼哈頓東區這棟五十層高的公寓大樓中的第30、31層樓,引發火災,帶有火焰的飛機殘骸不斷掉落地面迫使路人四散奔逃。警方聞訊立即拉起封鎖線、消防車和救護車紛紛進駐搶救。

  白宮和聯邦調查局也進入高度警戒,擔心這是一樁恐怖攻擊。下令空軍戰機升空、巡弋全美幾個大都市,以防這起事件是一連串恐怖活動的先兆。正在交易的紐約股市也因出現恐慌性賣壓而下殺。幸好隨著時間的推移,飛機撞大樓引發的大火撲滅了,諸多揣測才一一釐清。

  原來小機的所有人是紐約洋基隊的先發投手【Cory Lidle 】,剛學習開飛機。下午兩點二十九分,他跟教練開著這架單引擎、而且配備了降落傘的小飛機起飛後,繞行了紐約港的自由女神像,轉向曼哈頓,才飛了將近十分鐘,突然發出求救信號,之後就撞上了這棟豪宅大樓。事發後警方也在地面上找到【Cory Lidle 】的護照,隨後也在街上找到【Cory Lidle 】本人和飛行教練的遺體,證實兩人已經亡,也證實整起事件純粹是一樁飛行意外,跟恐怖活動毫無關係。空難引發的大火在一個小時後撲滅,有21人受傷,其中多是消防隊員。至於大樓內,當時有兩人在公寓,奇蹟似地逃過一劫。(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