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盜獵猖獗 灰面鷲全彈孔!

 / 屏東縣

屏東滿州地區,專殺灰面鷲的盜獵者,今天落網!他騎著機車把六隻保育類的灰面鷲掛在車上,準備轉賣,被警方當場逮捕!

十月過境台灣,原本該在天空翱翔的保育類候鳥灰面鷲,卻在黑心獵人的獵殺下,成了這模樣!眼前一排六隻的灰面鷲,僵直的身軀,已經毫無生氣,原本展開雙翼的姿態相當美妙,但現在卻是身上彈痕累累。

最近網路盛傳,墾丁發生鳥類大屠殺,警方加強埋伏臨檢,發現這名四十七歲的李姓男子形跡相當可疑,攔下機車一瞧,才當場發現六隻灰面鷲的屍體放置在置物箱裡!

我們實地走一趟專賣奇珍異獸的山產店,發這裡有果子貍還有山羌,但並沒有發現販賣灰面鷲,不過警方調查卻發現,這些保育類的灰面鷲被獵殺後,通常是交由中間人,以一隻五~六百元的價格,販賣給山產店進補,或是給收藏家當做標本,沒本生意加上利潤不錯,不少人鋌而走險。不過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四十一條,隨意獵捕宰殺保育類動物,可以處五年以下,二十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的罰金。(記者王靖淳、榮昊北、陳傳霆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