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登革熱 防疫有漏洞

 / 高雄市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已經傳出兩名死亡病例,官員檢討可能是病例通報後的三十六小時,黃金時間內沒有立刻撲滅病媒蚊成了疫情漏洞。華視深入追蹤,防疫人員大吐苦水,因為有住戶堅持不給噴藥,結果一家人都被蚊子盯咬,染上登革熱,讓防疫有了漏洞。

  這是防疫人員的勤前教育喊話,除了擔心還多了一分急切,因為眼看死亡病例出現,而聽到如果自己的轄區內再有登革熱病例一定記過,防疫人員個個表情凝重,繃緊神經,疫情還有升溫的現象,為什麼會壓不下來疫情,從中央進駐高雄的指揮官,直指問題核心。
  
但是一線的防疫人員心情也很無奈,就連女性一樣要捲起袖子爬水塔、察看裡面有沒有滋生源,大家天天蹲水溝、甚至就連廢棄的馬桶,也要捏著鼻伸手下去檢查,會不會有孑孓,這麼辛苦,登革熱防疫人員說,有時候一切努力,民眾並不願意配合,其中一位住戶拒噴,沒想到這戶人家都得登革熱,成了傳染源,也讓疾管局決定,現在防疫小組都配一個警察一個鎖匠,現在不配合就先開罰單,目前登革熱高雄市累積三百三十九例、高雄縣一百五十一例,屏東縣九例,總共四百九十九例。疾管局說,十一月還是高峰期,拜託居民多忍耐也多配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