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首位女議長 裴洛西受矚目

  這次美國期中選舉,產生了女性眾議院長【裴洛西】,她也是美國建國以來,第一位女性眾議院議長,更是美國憲法規定的第三順位【總統職務繼任人】,備受矚目。

  共和黨參選人的選舉廣告上現任眾議院少數黨領袖【裴洛西】女士的名字,常被拿來攻擊。民主黨眾議院領袖【裴洛西】被共和黨視為頭號敵人,並且懼怕她三分,不過,【裴洛西】倒是非常受選民喜愛,讓她以高票擊敗對手,連任成功。66歲的【裴洛西】,出生馬里蘭州的政治世家,父親和兄長曾擔任過巴爾的摩市長,可說是從小對政治耳濡目。1987年參加加州舊金山眾議員補選踏入政壇,並於2004年成為民主黨眾院領袖。
  而【裴洛西】的募款能力,更是一級棒,光是在四年的民主黨眾議院領袖任期內,幕得的獻金就超過一億美元。反戰立場鮮明的她,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拉布條,抗議中共迫害人權,並促使國會通過64綠卡,讓中國留學生,能夠合法待在美國。裴洛西和台灣關係也非常友好,國民黨執政時代曾經造訪過台灣,而陳水扁總統去年過境美國時,也曾接到裴洛西的電話。因此,預料裴洛西擔任眾議院議長,將有助於台美關係。至於,現行的美國伊拉克政策,她也強調將會與布希政府合作,改變目前的路線。(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