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放金融業 不限制外資銀行

  國際財經重大訊息,中國即日起全面開放金融業,外資銀行可以和中國當地銀行一模一樣,在中國經營人民幣和外幣業務。不再限制,換言之台灣銀行已失去開拓大陸市場的先機。

  五年前,中國加世貿組織時、承諾要全面開放金融業。今天正好是中國入世貿五週年,中國金融業也正式全面對外開放。即日起外資銀行駐中國的子銀行將可經營人民幣和外幣業務,享有跟中國當地銀行同等的待遇。包括發行信用卡、經營銀行保險、存放款、以及理財業務,還能讓中國小有資產的民眾參與境外理財、買賣海外債券、基金和股票。
  由於中國改革開放二十年,尤其是最早開放的沿海地區,蓄積了龐大金融能量,游資充斥;外資銀行早已虎視眈眈,五年來一直摩拳擦掌,準備搶佔市場。中國銀行則力圖藉著人和地利之便,鞏固市場。至於台灣的金融業雖然一直企圖登陸、搶佔市場大餅,但礙於種種限制,如今已錯失先機,無緣參與這場金融界的【世界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