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倡聽損早療 聽損兒癒後說相聲

 / 台北市

  聽力有障礙,一般人想到的可能是讀唇語或學手語,來跟外界溝通,國內有一個雅文基金會,不斷提倡聽損早療的觀念,透過助聽器及人工電子耳,讓聽力受損的孩子聽到聲音、學會說話,十年來幫助了二千個聽損兒,開口說話。

  台上的代軒跟跟宇恩,能言善道。一場相聲,贏得台下滿堂喝采,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都是重度聽力受損的孩子。透過助聽器、還有人工電子耳,代軒聽到聲音、學會說話,現在還能流利地介紹自己身上的設備。十年前,發現代軒聽力受損,媽媽馬上讓他戴上助聽器,掌握住孩子○至六歲的語言發展期,利用孩子剩餘聽力,尋求雅文基金會的協助、教他說話,打破一般人以為聽障只能用手語或讀唇語跟外界溝通的刻板印象。十年來雅文基金會成功幫助二千個聽力受損的孩子,跟代軒一樣開口說話,也讓許多家長從孩子身上看見希望。(記者許恆慈、邱福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