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小火車復駛 甘蔗產季停看聽

 / 雲林縣

  雲林台糖的虎尾糖廠,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採收甘蔗的季節,停駛的台糖小火車又會擔負起運甘蔗的重責大任,在鐵軌上行駛。不過,因為小火車經過的路線平常因為沒有營運,駕駛過鐵軌時都不會停看聽,要提醒大家,這個月小火車恢復通行,可別誤闖平交道!

  令人懷念的台糖小火車,突然出現在雲林街頭,這條平常都沒有火車通過的鐵軌,不少駕駛人看了嚇一跳,差點忘了要停看聽,是有什麼慶祝活動嗎?其實是,台糖採收甘蔗的季節又到了啦,台糖歡歡喜喜舉行開工典禮,不過也要提醒駕駛人,要小心留意台糖小火車恢復通行。

  台糖虎尾糖將從現在到明年的三月,進行採收甘蔗的工作,曾經在早年擔負過運甘蔗重責大任的小火車,就再度派上用場,只是由於小火車沿線平常都沒有火車經過,只有甘蔗採收期會派人在平交道口指揮交通,有的甚至沒有柵欄,駕駛人闖鐵軌習慣了,小火車突然現身會很危險,提醒駕駛們要多留意!(記者陳顯坤、廖學賢、潘潔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