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電纜震斷 台港修復費時

 / 台北市

  恆春大地震震斷了中華電信對外的四條海底光纜,造成國際通訊中斷,經過連夜搶修,目前美加、大陸和日本等地的通訊陸續恢復,不過香港受創嚴重,目前只復原三成,中華電信表示,至少還要二至三週才搶修完畢,這段期間用戶的損失不會收取費用。

  規模六點七的大地震,重創國際通訊,中華電信的海底電纜,包括中美海纜、法新歐亞三號、還有兩條亞太光纜網路,這四條都被震斷,只剩下兩條光纜維繫對外通訊,這兩天,對海外的市話、行動通訊還有網路幾乎斷訊,中華電信緊急連絡海外電信業者幫忙疏通。

  二十八日中午,美加、大陸、日本和歐洲,語音部份已經恢復六七成,不過香港和馬來西亞受創嚴重,只恢復三成。而這段時間用戶的損失,中華電信也有補償措施。恆春大地震讓中華電信損失1.5億,還得安排海纜船公司積極搶修,最快要兩三週海底電纜才能修復。(記者張國聖、謝安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