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抄襲日本漫畫 得獎學生喊冤

 / 屏東縣

  屏東縣某高職生參加全縣美術比賽第三名得獎作品,在參加全國美術比賽時,被人檢舉抄襲日本知名漫畫家作品,檢舉人還附上對照圖比較,由於相似度實在太高,這件作品被取消了全國性比賽的參賽資格,就連原本屏東縣第三名的成績,縣教育局也要開會討論是否取消,學生本人相當沮喪,透過師長表達,自己並沒有抄襲。

  畫面上是兩張圖,畫的都是一條龍的嘴巴特寫,從龍頭的線條,牙齒的形狀和角度,都可以看出十分相像,只是右邊是日本漫畫家原作,左邊是屏東縣學生參賽作品。

  左邊學生作品拿屏東縣第三名的成績後,但在參加全國性比賽時,遭到檢舉被取消參賽資格,雖然當事學生表示沒抄襲,但由於相似度太高,連屏東縣第三名的資格,審議委員會正在考慮是否也取消。

  只能提醒有志從事美術創作的學生,學名家的筆法沒有錯,但只有經過消化、內化,才能轉換成自己的真本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