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麥當勞 停用反式脂肪油

綜合報導

  美國麥當勞宣布,即日起全美1200家連鎖店,將改用沒有反式脂肪的食用油來炸薯條。這是繼肯德基及星巴克之後,另一家速食業者全面停用反式脂肪。今天(2月1日)消基會出面呼籲台灣的速食業也應該跟進。

  美國麥當勞1200家分店賣的薯條,全都要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植物油來炸。美國的肯德基及星巴克也有類似措施,反觀國內消基會認為業者腳步太慢。

  到底什麼是反式脂肪?就是為了增加脂肪安定性,把正常的脂肪酸氫化使得結構反轉,可能導致血栓、動脈硬化,並影響兒童生長發育及神經系統。丹麥及美國的業者都已經避免使用。到底台灣的速食業跟上了沒?麥當勞強調已經換油,台灣肯德基也宣稱改用不含反式脂肪的油品,只是民眾想知道這些薯條到底是用什麼油炸的,資訊還是不透明。

  其實不只速食,很多奶油、蛋糕都含有反式脂肪,卻沒有明確標示。真想少吃點危害物質,還是得趕緊建立一套標示機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