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逃脫記 演習現場逼真

  日本東京的多摩動物園,每年此時都會舉行由員工扮演,過程相當逼真的圍捕逃脫動物演習,今年演習主角是那種動物呢?一起去看看。

  一身紅色,毛絨絨外表,相信大家都已猜出來了,今年逃脫的模樣可愛的紅毛猩猩。不過牠看起不好惹,看到攝影機還想攻擊。此時,一名園方工作人員想阻止牠前進,卻一聲慘叫,反而被力大無窮的猩猩抓住,成為人質。

  逼真演出,讓不知情小朋友嚇得嚎淘大哭,吵著要回家。由於情況緊急,園方立刻在紅毛猩猩逃脫路徑設下天羅地網,被挾持的女工作人員見狀,趕緊跑到網邊救援,順利脫困,其他則用竹竿驅離猩猩。就在猩猩被團團圍住時,安全人員,坐在車內慢慢接近。瞄準後,發射麻醉槍。一陣抽動,紅毛猩猩像喝醉酒一樣,搖搖晃晃,最後不支倒地。

  看到紅毛猩猩被制服,圍觀民眾也鬆了一口氣。最後,工作人員還認真的用網子,把真人扮演的紅毛猩猩緊緊包起來,抬到貨車上運走,整個演習才宣告結束。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這樣的動物逃脫演習,相當值得台灣借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